八零年代土生土長的嘉義人 我熱愛那個都是農田的地方!

突然萌生一個念頭 想要用在地人的角度介紹我生長的地方

我不是部落客、也不想把我的部落格變成一個旅遊節目。

想用最真實最有人情味的文字和圖片 讓你們認同嘉義這個地方~

大自然、景點、美食......

 

但由於念頭來得太突然了!給我時間 畢竟我是個在外流浪的上班族

 

但一篇文章不能毫無目的存在

簡易的文字讓這個暑假想要到嘉義旅遊的朋友們參考~~~

 


 

嘉義的確不像台北的交通四通八達,最適合玩嘉義的方式是開車、最在地的方式是騎摩托車

但姊還不會騎摩托車的那些年,也是靠嘉義客運和嘉義縣公車玩透透的(嘉義的唯二客運公司)

暑假想到嘉義旅遊的民眾,提供初步的幾條路線讓大家選擇~

(可以放鬆心靈的地方太多了!!!因為太突然了只能初步初步 哈哈)

 

假設您是搭乘火車/客運抵達嘉義火車站/嘉義轉運站(火車站後站),建議您租一台勇健的摩托車

假設您熱愛搭乘交通工具的旅遊方式,我會在景點備註

假設您自己擁有一台車車,最方便不過了。

 

一日遊路線

山線

1.嘉義火車站>(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)獨角仙農場/綠盈牧場 踏青(兩間農場距離不算太遠 各有特色 可以玩上三個小時)>仁義潭放風箏>蘭潭晚間水舞秀>(經大雅路至)文化路夜市(最靠近市中心的夜市)/嘉樂福夜市(嘉義最大的夜市)

2.嘉義火車站
>(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)台18線 觸口天長地久吊橋-龍隱寺>回程至 觸口牛埔仔(阿里山國家風景區)大草原超適合拍照約會!!!還有些許裝置藝術好浪漫>仁義潭散步(只是經過也美的地方)>蘭潭環湖>(經大雅路至)嘉義公園 射日塔>市區新地標 嘉義森林之歌/文化路夜市


海線(海線距離嘉義火車站有段距離 建議開車)

1.嘉義火車站>(沿路有不少觀光工廠)嘉義故宮南院>東石漁人碼頭 每年暑假都有超嗨的海之夏祭 2016的演唱會來賓有玖壹壹!!!董事長!!!荒山亮等等等等(今年活動日期為7/9-10, 7/16-17(演唱會與煙火), 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,有接駁車)

2.嘉義火車站>北迴歸線太陽館>蒜頭糖廠

3.嘉義火車站>布袋好美里立體彩繪村>布袋高跟鞋教堂>布袋漁港觀光魚市


 

近郊之旅

以景點串起嘉義近郊的話,就列出幾個好拍照、好吃、特別的點

1.(公車可達路線 健走亦可)嘉義火車站>檜意森活村(北門車站-阿里山小火車)/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>嘉義森林之歌>文化路

2.嘉義火車站>蘭潭 環潭公路>嘉義公園 射日塔(旁邊是嘉義棒球場)>檜意森活村 /
 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>嘉義森林之歌

3.嘉義火車站>嘉義中正大學(附近的鳳梨田)喜歡校園景點的建議到此一遊 漂亮>至民雄火車站附近吃鵝肉和肉包>回程至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拍照 除了展演外,是個很漂亮古色古香的建築物>民雄鬼屋(好膽哩丟來!)>(經文化路)途中有觀光工廠>嘉義森林之歌散步約會/文化路夜市

 

 

公車行

上述地點大概一半都有公車或接駁車...給我時間整理,或者留言問我最快

 

深度旅遊路線(建議二日)

阿里山、太和、瑞里、奮起湖、達納依谷.......

 

 

 

不負責任簡述先告一段落 給我時間整理啊~~~

arrow
arrow

    kk100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